摘要:在首届华为云开发者日HDC.Cloud Day上,来自上海的星图比特、蓝墙互联和甄知科技就分享了他们基于华为云技术创新的历程,与华为云共同成长、商业成功的故事。

本文分享自华为云社区《从元宇宙、地产数字化到呼叫中心,华为云携手伙伴共创新价值》,作者:华为云社区精选。

《云享·伙伴》是华为云开发者社区自制的伙伴案例栏目。讲述伙伴基于华为云解决数字化难题、技术共生的场景化案例,分享价值创造、商业成功的经验。

2022年是华为云与开发者、伙伴共同加速成长的一年。

这一年,华为云生态已聚合了全球超过350万开发者,汇聚41000多家合作伙伴,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和伙伴选择加入华为云。

在首届华为云开发者日HDC.Cloud Day上(点击查看直播回顾)来自上海的星图比特、蓝墙互联和甄知科技就分享了他们基于华为云技术创新的历程,与华为云共同成长、商业成功的故事。

星图比特:数字资产上链快人一步

众所周知,元宇宙是时下最为火热的技术概念,它描述了一个完全虚拟的世界,人们可以完全沉浸于此,工作、生活、购物、游戏……体验第二人生。

市场火热的当下,元宇宙数字资产的规模也在水涨船高,数字资产在国内呈现迅速落地发展的趋势,应用场景广泛,涉及文博、艺术作品、游戏、体育、音乐、动漫、IP原创作品等等。

上海星图比特开发的“灵境数资云”采用Web3.0架构,安全高效的实现了数字资产的“真实交割”,企业可以快速低成本实现元宇宙数字资产的业务,并且满足在国内落地的财税法审计等合规问题,避免新业务形态在长期运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合规问题。

上海星图比特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创始人张炯

华为云为 “灵境数资云”提供了计算存储资源,以及数据库安全、CDN等底层技术支撑,助力“灵境数资云”实现了:

  • 高性能:基于分布式架构的可靠数据,可以灵活扩展块存储服务;具有高可靠性和高I/O吞吐量。
  • 弹性伸缩:可以根据业务需求定义自己的弹性伸缩策略,通过监控策略动态调整弹性云服务器实例,从而保证业务稳定健康运行,满足业务需求,同时减少资源投入。
  • 数据安全合规:使用华为云的DDoS和WAF工具保障数据传输安全,通过安全审核模块,支持数据的安全合规性。

上海星图比特创始人张炯表示,“我们正在基于华为云服务更多的生态用户,为其快速搭建数字资产登记平台。”

通过 “灵境数资云”,星图比特将带动元宇宙上下游产业经济发展,如游戏、娱乐、体育、影视、动漫等,并助力建设一个业务合规、产业创新、技术融合的元宇宙数字资产融合平台,推进元宇宙数字资产行业良性发展。

甄知科技:燕千云,搭建全渠道沟通好帮手

客户产生的简单问题重复发生,常常遇到问题不知道该找谁;

问题提出后,石沉大海,与IT处理人员沟通不畅;

有人处理了,又没办法实时了解进度……

许多企业在业务运营过程中,经常会遇到这些看似很小却很棘手的难题。作为一家聚焦解决企业软件研发、项目管理、系统运维、员工服务的企业,甄知科技推出了“燕千云呼叫中心”,搭建企业与客户全渠道沟通的好帮手,借助平台的电话咨询,电话回访帮助企业便捷、安全、更高效的为客户解决问题。

上海甄知科技有限公司 生态总监耿德龙

燕千云呼叫中心基于华为云呼叫中心构建,甄知科技负责人表示,“选择华为云搭建呼叫中心耗费人力成本低,安全性高,购买方式灵活。”

通过一个电话随时随地可以建立与客户的联系,燕千云呼叫中心为企业在解决客户问题的时间和人力降低了成本,提升80%效率,帮助企业便捷、安全、高效提升企业服务质量、为客户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

蓝墙互联:让不动产数据动出新价值

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难免遇到一些行业属性的症结难题,以地产业为例,市面上的房企软件产品的流程大多固化、僵硬,二次开发成本极高;多业务部门的多软件系统,对信息化部门要求高;以及底层数据无法打通,数据口径难以统一等等。

针对房企数字化的这些痛点,专注于地产软件开发的上海蓝墙互联打造了新一代地产smart-ERP Julius。覆盖地产项目全生命周期,基于云端SaaS服务模式,让企业像搭积木一样轻松建立属于自己的数字化管理系统,目前已服务于100+客户,1500+项目中。

上海甄知科技有限公司 市场品牌负责人王凌波

也正是基于华为云提供的数据库RDS(for MySQL)、分布式缓存Redis、对象存储OBS等安全、高效的基础设施体系,蓝墙互联的Julius能够满足客户对数据安全的高要求。围绕地产企业的智慧建造、营销和管理,Julius具备如下特性:

  • 与企业常用办公软件集成,并且与主流OA、单点登录等系统开发对接,可以融入企业已有的办公流程。
  • 内置贴合业务的报表、表单和流程引擎,可实现1分钟配置一个业务流程,1小时搭建一个管理应用,1天上手一套系统方案,从而显著削减应用成本和提升用户体验。
  • 采用云防火墙,强数据隔离,全方位监控,为用户信息安全保驾护航,数据安全层层保障。

蓝墙互联的负责人表示,在华为云生态中,认识了很多优秀的企业,得以不断成长,形成完整生态,入驻华为云也为蓝墙互联带来了良好口碑和客户触达,扩大蓝墙互联能给客户带来的价值能力。

从技术创新到生态繁荣,华为云携手伙伴共创新价值

健康、繁荣的生态体系,是华为云快速成长的基础。华为云将携手伙伴、开发者构建共创、共享、共赢的产业新生态,深耕数字化,共创新价值。

2022年,华为云投入1亿美元升级沃土云创计划,目前已有1900多家企业加入该计划,并完成1200多个应用构建和600多个沃土技术认证;有超12万用户完成开发者职业认证,600多专家入驻开发者社区。

企业加入沃土云创计划,可得到部署、集成开放能力、API发布、SaaS构建、迁移留存等多项现金或代金券权益,单项权益将超过10万元。除此之外,企业还可得到专业技术支持、以及应用上架云商店的机会。

期待更多企业基于华为云构建丰富的解决方案与服务,创造更多价值。

点击关注,第一时间了解华为云新鲜技术~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