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数据库代理提供事务拆分的功能,能够将事务内写操作之前的读请求转发到只读节点,降低主节点负载。

本文分享自华为云社区《【云图说】第270期 云数据库GaussDB(for MySQL)事务拆分大揭秘》,作者:阅识风云。

默认情况下,云数据库GaussDB(for MySQL)数据库代理会将事务内的所有请求都发送到主节点以保障事务的正确性,但是某些框架会将所有请求封装到非自动提交的事务中,导致主节点负载过大。数据库代理提供事务拆分的功能,能够将事务内写操作之前的读请求转发到只读节点,降低主节点负载。

云数据库GaussDB(for MySQL) 介绍页入口:云数据库 GaussDB(for MySQL)_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_租用_购买-华为云

云数据库GaussDB(for MySQL)事务拆分帮助文档入口:设置事务拆分_云数据库 GaussDB(for MySQL)_用户指南_数据库代理(读写分离)_华为云

点击关注,第一时间了解华为云新鲜技术~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