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一、摘要

二、什么是Tableau?

三、安装Tableau 

四、安装ODBC驱动

1、openGauss数据库

2、连接前置条件

3、Tableau连接openGauss方式一

4、Tableau连接openGauss方式二


摘要

Tableau可以连接到多种数据库,包括关系型数据库,如MySQL,Oracle,Microsoft SQL Server,PostgreSQL等,以及非关系型数据库,如Hadoop,Amazon Redshift,Google BigQuery等。Tableau可以从数据库中提取数据,并将其可视化,以便更好地理解和分析数据。本文将简单介绍一下Tableau如何连接openGauss数据库

、什么是Tableau?

1、首先我们先认识一下Tableau,Tableau 是一个可视化分析平台,它改变了我们使用数据解决问题的方式,使个人和组织能够充分利用自己的数据。Tableau 是一款能够帮助大家查看并理解数据的商业化智能软件。 

2、Tableau的产品特点:

  • 快速分析:在数分钟内完成数据连接和可视化。Tableau 比现有的其他解决方案快 10 到 100 倍。
  • 大数据,任何数据:无论是电子表格、数据库还是 Hadoop 和云服务,任何数据都可以轻松探索。
  • 自动更新:通过实时连接获取最新数据,或者根据制定的日程表获取自动更新。
  • 简单易用:任何人都可以使用直观明了的拖放产品分析数据。无需编程即可深入分析。
  • 智能仪表板:集合多个数据视图,进行更丰富的深入分析。数据可视化最佳做法等待您去体验。
  • 瞬时共享:只需数次点击,即可发布仪表板,在网络和移动设备上实现实时共享。
  • 适用对象:分析师、企业高管、IT相关人员等。

、安装Tableau 

在官网或者第三方平台下载(购买/试用版)并安装Tableau 软件 (自定义安装——安装——完成——注册试用版),本文以“Tableau Desktop”版本为例。

 

 

 

 

四、安装ODBC驱动

用户可以下载使用开源的ODBC驱动程序(windows版本)。将下载的ODBC驱动解压,选择64位的进行安装。

 

 安装过程以管理员身份运行,然后一路点“Next”,直到 Finish 即可。

五、连接openGauss数据库

1、openGauss数据库

openGauss 是一款全面友好开放,携手伙伴共同打造的企业级开源关系型数据库。openGauss采用木兰宽松许可证v2发行,提供面向多核架构的极致性能、全链路的业务、数据安全、基于AI的调优和高效运维的能力。openGauss深度融合华为在数据库领域多年的研发经验,结合企业级场景需求,持续构建竞争力特性。同时,openGauss也是一个开源、免费的数据库平台,鼓励社区贡献、合作。

2、连接前置条件

连接前置条件:openGauss数据库服务正常启动

切换用omm,使用以下命令启动openGauss:

gs_om -t start [-h HOSTNAME] [-D dataDir] [--time-out=SECS] [--security-mode=MODE] [--cluster-number=None] [-l LOGFILE]

 

使用以下命令查询openGauss状态:

gs_om -t status [-h HOSTNAME] [-o OUTPUT] [--detail] [--all] [-l LOGFILE]

 

3、Tableau连接openGauss方式一

1)启动Tableau主程序

2)在连接页面的“到服务器”模块选择“PostgreSQL”

3)在登录页面填写数据库连接信息后单击登录

 

4)成功登录后,显示界面如下(可将左侧加载出来的数据表拖拽到右侧界面)

 

5)从上图“数据源”页切换到“工作表”页面,可以进行字段“拖拽”,形成图表等。

 

4、Tableau连接openGauss方式二

1)配置ODBC数据源

依次打开控制面板-管理工具—ODBC 数据源(64 位)

 

添加—选择“PostgreSQL ANSI(x64)”

 

配置数据库信息,点击Test 测试连接是否成功。提示成功后,点击保存Save)。

 

2)启动Tableau主程序 ,连接上文配置好的“openGauss”数据源,如下图:

 

3)成功登录后,显示界面如下(可将左侧加载出来的数据表拖拽到右侧界面)。

 

4)从上图“数据源”页切换到“工作表”页面,可以进行字段“拖拽”,形成图表等。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 欢迎交流、学习!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