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APP开发方式概述

按照开发分类,大致可以分为下面这三种:
1、WebApp
WebApp开发,严格来说并不是一个APP软件,只是一个Web型的微网站。市面上也被叫做H5应用程序 。
HTML5应用程序使用标准的Web技术,通常是HTML5、JavaScript和CSS。这种只编写一次、可到处运行的移动开发方法构建的跨平台移动应用程序可以在多个设备上运行。虽然开发人员单单使用HTML5和JavaScript就能构建功能复杂的应用程序,但仍然存在一些重大的局限性,具体包括会话管理、安全离线存储以及访问原生设备功能等。
将我们写的页面,封装成一个App。写页面的方式来开发App(APIClound)。
优点:开发时间短、兼容性强、方便系统移植。
缺点:必须有网络的支持,用户体验相对差,对于手机的一些原生底层功能不能实现。
2、NativeApp
Native App就是一个原生的App软件,主要是通过Java或者其他代码来实现原生的Android Q或者iOS手机的App软件。
优点:原生App、用户体验非常好、可以调用手机的底层组件。
缺点:开发时间长、兼容性差、必须掌握Java等编程语言。
3、HybridApp(混合式App开发)
介于WebApp和NativeApp这两者之间的App,开发时间短、成本低、用户体验度好,可以调用手机底层组件,方便移植,是目前及未来App开发的流程趋势。
一半是原生的,一半是前端程序员可以做的。
混合应用程序是集前两者开发方式的优点于一身,让开发人员可以把HTML5应用程序嵌入到一个细薄的原生容器里面,集原生应用程序和HTML5应用程序的优点(及缺点)于一身。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