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求进入网关会碰到三类过滤器:

DefaultFilter、当前路由的过滤器、GlobalFilter;

请求路由后,会将三者合并到一个过滤器链(集合)中,排序后依次执行每个过滤器.

排序的规则是什么呢?

  • 每一个过滤器都必须指定一个 int 类型的 order 值,order 值越小,优先级越高,执行顺序越靠前
  • GlobalFilter 通过实现 Ordered 接口,或者使用 @Order 注解来指定 order 值,由我们自己指定。
  • 路由过滤器和 defaultFilter 的 order 由 Spring 指定,默认是按照声明顺序从1递增。
  • 如果三种过滤器的 order 值一样时,会按照 defaultFilter > 路由过滤器 > GlobalFilter 的顺序执行。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