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遇到一个问题,面试官问我SpringBoot和Django框架有什么区别?没完全打上来,所以值得写一下。
SpringBoot:Java框架,在依赖管理上很强,节省代码。适合做前后端分离的项目。特别适合做大型项目,性能比较高。


Django:Python框架。开发很快。前后端耦合强,这算是优点也算是缺点。
下面这段来自知乎

他有各种middleware可直接供你使用,免去你自己写的麻烦;
它有一个默认的user类,里面带着一些默认的诸如password、email等的属性,需要用户类时可直接继承这个抽象的用户类,并且加密等操作不需要你去手动操作;
它自带一个orm,存数据库实体时可以直接进行crud操作,不必要写sql语句;
它可以直接通过model自动生成数据库表,不需要你额外在数据库建表了;自带简单的管理后台;
配合jinjia2等前端框架使用,可以发挥强大的功效,前端模板可以分层、分块,避免写一些很重复的代码;
强大的django rest framework,这个东西是写api必备,有很独特的权限控制的设计,快到有时甚至三五行就能写出一个api来。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