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在和小组一起做实训项目的时候发现很多小伙伴不会启动Django项目,这里介绍给大家一个添加项目启动的方法。

解决方法

注意,如果换成了中文,找到意思一样的,或者干脆根据相对位置来定位也行。

1.在Django界面右上角找到运行框,点击文件展开(就是那个朝下的三角形),再点如图的Edit Configurations...

2.点击弹出界面左上角的加号+

 

3.找到Python的选项

 

4.选择完Python后,在你新建的Python运行设置里,找到如图的Script path位置,选中你Django项目中的manage.py文件

 

5.再在下面的Parameters栏里面写入runserver

 

6.设置完成,点击右下角的OK

  

7.之后点击框中的绿色右三角就可以运行Django项目啦。

 原理

其实就相当于在命令框里面输入

python manage.py runserver

不信你可以在下方Terminal里面输入这行代码,看运行效果是不是一样的。

 

注意!你在终端(就是Terminal)中,要保证你选中的文件夹就包含manage.py,不能是上一级或者下一级!

 拓展

在终端中还有很多操作,这些操作中包含创建app的

python manage.py createapp app名字

 还有如数据库迁移等的关键命令

python manage.py makemigrations
python manage.py migrate

如果你在小组合作中只是负责前端以外其他的模块,只需要跑起项目来看执行效果,这篇文章当然就够用啦。

但如果你是想好好了解一下Django框架,那这篇文章对它运行方式的展示当然是不够的。我建议还是老老实实,在网上找一个课程。只要2到3个小时的视频和差不多对等的自己敲代码的实践时间,你对Django的理解就能够更加深入,写出简单的Django项目也不难了。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