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前言

        Python是一种全栈的开发语言,你如果能学好Python,前端,后端,测试,大数据分析,爬虫等这些工作都能胜任。Python主要应用于以下四个方面:网络爬虫、网站开发、人工智能、自动化运维。

    1.1 网络爬虫

        Google 等搜索引擎公司大量地使用 Python 语言编写网络爬虫,从技术层面上将,Python 提供有很多服务于编写网络爬虫的工具,例如 urllib、Selenium 和 BeautifulSoup 等,还提供了一个网络爬虫框架 Scrapy。

    1.2 网站开发

        Python 经常被用于 Web 开发,尽管目前 PHP、JS 依然是 Web 开发的主流语言,但 Python 上升势头更猛劲。尤其随着 Python 的 Web 开发框架逐渐成熟(比如 Django、flask、TurboGears、web2py 等等),程序员可以更轻松地开发和管理复杂的 Web 程序。

    1.3 人工智能

  1. 目前世界上优秀的人工智能学习框架,比如 Google 的 TransorFlow(神经网络框架)、FaceBook 的 PyTorch(神经网络框架)以及开源社区的 Karas 神经网络库等,都是用 Python 实现的;
  2. 微软的 CNTK(认知工具包)也完全支持 Python,并且该公司开发的 VS Code,也已经把 Python 作为第一级语言进行支持。
  3. Python 擅长进行科学计算和数据分析,支持各种数学运算,可以绘制出更高质量的 2D 和 3D 图像。

    1.4 自动化运维

        很多操作系统中,Python 是标准的系统组件,大多数 Linux 发行版以及 NetBSD、OpenBSD 和 Mac OS X 都集成了 Python,可以在终端下直接运行 Python。
        部分 Linux 发行版的安装器使用 Python 语言编写,例如 Ubuntu 的 Ubiquity 安装器、Red Hat Linux 和 Fedora 的 Anaconda 安装器等等。
        Python 标准库中包含了多个可用来调用操作系统功能的库。例如,通过 pywin32 这个软件包,我们能访问 Windows 的 COM 服务以及其他 Windows API;使用 IronPython,我们能够直接调用 .Net Framework。
        通常情况下,Python 编写的系统管理脚本,无论是可读性,还是性能、代码重用度以及扩展性方面,都优于普通的 shell 脚本。

        初学python建议第一课就是下载Python的IDLE进行入门,参考资料为小甲鱼的零基础入门学习Python。

python官网:https://www.python.org/

鱼C工作室:https://fishc.com.cn/

2、python的IDLE下载

        首先我们现在先进入Python的官网去下载一个Python IDLE程序安装包,找到Downloads区,点击进去,找到适合的版本安装包

3、python的IDLE安装

 

在开始菜单栏找到IDLE

 

4、设置IDLE

(1)点击options --> Configure IDLE

(2)如图设置字体形式和大小

5、第一个例程燥起来 

 

temp = input("不妨猜一下小甲鱼现在的心情想的是哪个数字:")
guess = int(temp)

if guess == 8:
    print("你是小甲鱼心里的蛔虫吗?")
    print("这样都被你猜中了")

else:
    print("猜错了,现在想的是8")

print("游戏结束,不玩咯")

新手可能会碰到几点问题:

        1)检查标点符号是否全部为英文符号?

        2)检查缩进是否正确?

        3)检查函数拼写是否正确?

6、快捷键

快捷键释义快捷键释义
ALT + 3批量注释ALT + 4批量取消注释
Ctrl + [多(单)行代码左移Ctrl + ]多(单)行代码右移
Tab在未完成的变量后使用会出现提示ALT + /自动补全
Alt + p(precious)返回上一次的输入Alt + n(next)与 Alt + p 相反
ALT + Q将Python代码进行格式化布局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