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一下我安装tensorflow踩过的坑,引以为戒。

        在安装tensorflow的时候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最大的问题就是python版本和tensorflow版本兼容的问题。

        我本身的python版本是3.9,并不适于安装tensorflow,所以在anconda中创建了虚拟环境并设定python版本是3.6.5。

        类似于你的python是一架战斗机,但是tensorflow不能适配,所以你需要做一个简易的风筝来适配。

        使用pip install tensorflow命令默认安装的是最新版的tensorflow,所以需要指定版本。

        在安装好对应的版本之后,以为可以正常使用tensorflow,但是出现了报错,于是在stackoverflow上搜了一下,原因是numpy的版本不对应。

        所以需要重装对应版本的numpy,但是在很多地方都没有找到numpy和tensorflow的对应关系,再加上还要安装keras,所以当时配环境的过程是相当苦恼的。

        Tensorflow=2.3.1  numpy=1.19.5  keras=2.4.3  

        这是已经经过我的验证的可用的版本关系,对应的python是3.6.5,安装这些库的时候千万注意,要使用命令  activate 虚拟环境名  进入你创建的虚拟环境之后在使用pip或者conda指令安装对应的库。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