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pyECharts

如下网址有详细介绍
https://pyecharts.org/#/zh-cn/intro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ECharts是一个百度开源的数据可视化,纯Javascript的图表库,底层依赖轻量级的Canvas类库ZRender,凭借着良好的交互性,精巧的图表设计,得到了众多开发者的认可。

ECharts提供了常规的折线图、柱状图、散点图、饼图、K线图,用于统计的盒形图,用于地理数据可视化的地图、热力图、线图,用于关系数据可视化的关系图、treemap,多维数据可视化的平行坐标,还有用于BI的漏斗图、仪表盘,并且支持图与图之间的混搭。

Python 是一门富有表达力的语言,很适合用于数据处理。当数据分析遇上数据可视化时,pyEcharts诞生了。

pyEcharts是连接Python和Echarts一个强大的数据可视化库;

pyEcharts目前有0.5及以下版本和1.0以上版本
关于版本的官网说明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Win10环境pyECharts安装

Win+X

管理员身份PowerShell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

输入:pip install pyecharts,回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查询

安装成功后,在cmd里输入pip list,如果有包则安装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测试

以画一个柱状图为例

from pyecharts.charts import Bar
from pyecharts import options as opts

bar = (
    Bar()
        .add_xaxis(["衬衫", "毛衣", "领带", "裤子", "风衣", "高跟鞋", "袜子"])
        .add_yaxis("商家A", [114, 55, 27, 101, 125, 27, 105])
        .add_yaxis("商家B", [57, 134, 137, 129, 145, 60, 49])
        .set_global_opts(title_opts=opts.TitleOpts(title="某商场销售情况"))
)

bar.render(r"d:\\code\\test1.html") 

在路径下生成了一个html文件,打开html文件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