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刚接触Python的小伙伴一定被安装库折磨惨啦… …

都说pip install XX要安装啥就安装啥,为啥到我这就不行了呢??

难道Python在搞我?!?!

不不不,消消气,其实不赖Python,也不赖pip,主要赖网速。

因为下载的服务器在国外,所以网速特别慢,一不注意就报错了…

那怎么办呢?

这里我教大家3种方法,以后遇上报错就不怕了。

镜像安装

既然国外的服务器网速不好,那国内有没有可以下载的服务器呢?

当然有!

清华大学就有个镜像地址: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只要加上“-i 网址”就能切换到指定下载地址了。

比如,需要下载安装turtle库,可以这样写:

pip install –i 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 turtle

WHL文件安装

如果上面的方法不行怎么办呢?

比如Flask-SQLAlchemy库国内还没有相应的版本,只能从国外下载安装怎么办?

有办法,但比较麻烦。

首先,要从官网(https://pypi.org/project/)上下载指定的.whl文件,进入官网后搜索Flask-SQLAlchemy,选择最近版本点击,在Downloadfiles版块可以看到下列文件:

点击链接就能进入下载,如果浏览器下载不成功,可以复制链接地址用迅雷下。

下载好后,切换到指定文件夹,输入“pip install 文件名”即可,如:

pip install Flask_SQLAlchemy-2.4.4-py2.py3-none-any.whl

安装包安装

安装包安装分为两种,对于一般的库来说,pip也能安装安装包。比如在官网搜索Flask-SQLAlchemy后能看到.tar.gz的文件,这就是一个安装包:

下载好切换到安装包文件夹,输入“pip install 库名”即可,如:

pip install Flask-SQLAlchemy-2.4.4.tar.gz

第二种比较特殊,没有安装pip怎么办?比如被误删,或者更新时卸载成功但安装失败…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