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描述:为anaconda配置新的python环境并导入到jupyter时出现的错误,在使用conda list ipykernel 来为jupyter安装python内核时,出现了如题所述的错误提示。

 看到网上有的比较奇葩的解决办法居然还去专门下载一个 Microsoft Visual C++ 14.0,这完全是给自己制造另一个问题, Microsoft Visual C++ 14.0在安装中也同样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如果不需要这个东西,完全是在浪费时间。

它这个错误其实跟你装没装 Microsoft Visual C++ 14.0 没有直接关系,就是找不到轮子(wheel,计算机术语,不懂自己查)的问题。所以解决办法很简单,下载一个呗。

它的提示中有这么一段话:could not build wheels for psutil ,那么我们就去下载这个psutil

直接输入:conda install psutil 进行安装就ok了!如图

安装好以后就不会再报错了!

然后再重新执行一遍你之前安装出错的命令。 

成功了!!!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