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安装scrapy:

1、打开cmd命令窗口,输入:pip install Scrapy。

2、安装成功之后会显示下面字符,表示未将scrapy设置到环境变量。

3、配置环境变量:右键我的电脑-->属性-->高级设置--->环境变量---->系统变量中的Path--->编辑--->添加--->将上文中黄色的路径添加到环境变量即可。

4、scrapy安装完毕。


二)创建一个scrapy爬虫项目:

1、创建一个普通的Pycharm项目,然后找到下面的terminal

 2、输入命令scrapy startproject 模块名称(可以自己随便起,我以名为mine为例),成功之后你会发现自己的项目中多了一个mine的包文件。

 3、上述操作成功后终端会显示下图文字:此时我们输入cd那条命令。进入目标文件。

 4、这时就可以创建爬虫目标文件啦,

        输入scrapy genspider 爬取名 网站域名

1、爬取名是自己随便起的,比如我要爬百度那么我就可以起名为baidu

2、网站域名就是去掉  https:www.  剩下的部分,以博客园的为例:

网址为:https://www.cnblogs.com/

域名 cnblogs.com

 2和3操作截图: 

5、此时我们会在目录里看见一个新的py文件:里自动生成如下代码:

 


三)开启pycharm对scrapy框架的调试功能:

由于pycharm没有创建scrapy框架的模块,所以我们想调试scrapy程序时要自己写一个小脚本来开启pycharm对scrapy的调试功能。

 1、在与mine包同级条件下创建一个main.py文件:

 2、mine文件将一下代码赋值进去:

import os
import sys

from scrapy.cmdline import execute

sys.path.append(os.path.dirname(os.path.abspath(__file__)))
execute(["scrapy", "crawl", "cnblog"])  # 第三个参数为自己创建的那个爬取的名称

 这样就大功告成啦!有什么问题欢迎评论区提问.........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