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模式指借助虚拟NAT设备和虚拟DHCP服务器,使得虚拟机可以联网。电脑连接wifi,让笔记本虚拟机也能够上网,其配置方法如下:

1、打开VMware Workstation软件,点击编辑虚拟机设置,进入到配置虚拟机参数菜单。

2、点击网络适配器,选中NAT模式。

 3、配置完网络模式为NAT模式后,便可以NAT模式启动虚拟机,进入Ubuntu系统,此时开始配置虚拟网络的IP,点击虚拟网络编辑器,进入虚拟网络编辑器菜单。

4、若未给予管理员权限,需要先点击给予管理员权限,再进行下一步操作。

 5、点击进入NAT设置菜单,设置好网关后点击确定。

 6、设置好子网IP和子网掩码,点击DHCP设置,进入DHCP设置菜单。

7、配置好DHCP设置的IP,配置完后点击确认。

8、以上参数配置完成后,点击确定按键,进入虚拟机终端输入模式,输入reboot,重启虚拟机系统,再次进入后便可正常上网了。

9、网络连接成功后,可点击右上角的网络连接图标,进入编辑连接,可查看到IPv4设置为自动(DHCP)模式

 10、点击右上角的网络连接图标,再进入连接信息可查看到当前虚拟机的网络IP。

 至此,使用WiFi提供网络的虚拟机NAT模式已配置完成。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