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一、vCenter的日志文件在哪里

二、各种vCenter Server日志说明

三、查看日志的方法

(一)从client客户端查看

(二)在vCenter所在的操作系统上查看

(三)在ESXi的DCUI界面里查看

(四)使用web界面查看


一、vCenter的日志文件在哪里

可以通过VMware官网或vCenter的文档指南查看。

官网地址如下:vCenter Server 日志文件的位置 (1021804) (vmware.com)

官网主要提供的是默认的日志位置

vCenter Server 日志所在的磁盘目录因 vCenter Server 版本和所部属的平台而异:

在 Windows 服务器上的 vCenter Server 6.x 及更高版:C:\ProgramData\VMware\vCenter\Logs\
vCenter Server Appliance 6.x:/var/log/vmware/
vCenter Server Appliance 6.x flash:/var/log/vmware/vsphere-client 
vCenter Server Appliance 6.x HTML5:/var/log/vmware/vsphere-ui

二、各种vCenter Server日志说明

vpxd.log:vCenter Server 主日志,包含所有 vSphere Client 和 WebServices 连接、内部任务和事件以及与受管 ESXi/ESX 主机上的 vCenter Server Agent (vpxa) 进行的通信。
 
vpxd-profiler.log、profiler.log 和 scoreboard.log:在 vCenter Server 中执行的操作的分析指标。这些指标供 VPX 操作仪表板 (VOD) 使用,可通过 https://VC 主机名或 IP 地址/vod/index.html 访问此操作仪表板。
 
vpxd-alert.log:记录有关 vpxd 进程的非严重信息(在 6.7/7.0 中不再存在)。
 
cim-diag.log 和 vws.log:公用信息模型监视信息,包括 vCenter Server 与受管主机的 CIM 接口之间的通信。
 
drmdump\:由 VMware Distributed Resource Scheduler (DRS) 提议和执行的操作,这些操作按由 vCenter Server 管理且已启用 DRS 的群集进行分组。这些日志已压缩。
 
ls.log:许可服务扩展运行状况报告、vCenter Server 连接日志。
 
vimtool.log:vCenter Server 安装期间使用的字符串转储,以及 DNS 哈希信息和创建 JDBC 的用户名和输出。
 
stats.log:提供有关 ESXi 主机的历史性能数据收集的信息
 
sms.log:存储监视服务扩展运行状况报告、vCenter Server 连接日志。
 
eam.log:ESX 代理监控扩展运行状况报告、vCenter Server 连接日志。
 
catalina.date.log 和 localhost.date.log:连接信息和 VMware Web 管理服务状态。
 
jointool.log:VMwareVCMSDS 服务和单个 ADAM 数据库对象的运行状况、内部任务和事件以及链接模式 vCenter Server 之间的复制日志。
 
更多日志文件:
manager.date.log
host-manager.date.log

注意:随着每个日志的增长,会生成一系列带有编号的 component-nnn.log 文件。在有些平台上,会对轮换日志进行压缩。

三、查看日志的方法

(一)从client客户端查看

连接到 vCenter Server 6.0 及 6.5 的 vSphere Client:

单击主页 > 管理 > 系统日志

(二)在vCenter所在的操作系统上查看

1.windwos默认路径:C:\ProgramData\VMware\VMwareVirtualCenter\Logs

2.主机log:/var/log,使用SSH来查看主机的LOG

(三)在ESXi的DCUI界面里查看

选中View System Logs,然后按右边LOG对应的数字键即可查看相应的Log

(四)使用web界面查看

浏览器访问https://主机域名/host , 输入主机的root和密码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