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果

题外话:额,主要mac买了也有一年多了,也没怎么用,最近在复习linux内容,想在macpro上装一个ubuntu,之前一直是用win10装的虚拟机和linux,然后发现mac全部都是要钱的,然后还有m1和inter系列还不一样,导致网上很多教程无法使用。不过在研究了一天,终于装上了。主要是两点:一、对mac不熟悉,二、资源不够充分。

先上截图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使用mac的终端进行访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至于装完之后,剩下的就随便操作了,因为有快照功能,也可以重新装,网上各种各样的vmfusion,要么提示无法开启\Virtual Machines\Ubuntu 64\Ubuntu 64.vmdk,要么提示不兼容m1。下载时需要注意是for m1。

补充要点

  1. 安装过程
    1) 安装配置过程可以全程断网,比较方便。
    2) 安装完成后,重启的时候,一旦某步停留比较久,就试着按一下enter键,就可以继续,不用继续等。
    3) 包括最后登录的那一步,也是要自己按enter键,就出现了login的提示步骤。

  2. 关机后再打开需要重新安装的问题
    1) 只需要把原路径下的ios镜像转到别的地方(或者删除,笔者选择换个地方存着),之后启动的时候,就不会用CD/DVD里路径里的镜像了

和mac共享文件需要安装tools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vm-tools-desktop

补充二:
无桌面版到桌面版升级:
1、执行指令更新软件列表
sudo apt-get update
2、安装桌面版
sudo apt-get install ubuntu-desktop

资源在这m1版本的虚拟机下载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