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通过达梦数据库自带的迁移工具进行导入

1.打开迁移工具

(1).window环境下:

(2)LINUX

命令行进入dm安装目录tool目录下

./dts启动数据库迁移工具

2.新建工程,输入工程名称

3.新建迁移,录入迁移任务名称

 

4.可以实现达梦数据库到数据库、其他数据库到达梦、达梦到其他数据库的数据迁移以及达梦迁移到文件,这里我们以达梦数据库迁移到SQL文件为例。

 填写好达梦数据库的主机名、端口号、用户名和密码以后,点击下一步 

5.根据情况填写好以下内容

(1)首先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迁移选项,迁移对象或者迁移数据。也可以对象数据一起迁移

(2)使用对象定义脚本(即对象和数据会统一存放到同一文件下的SQL文件)

(3)每个表使用单独的数据脚本(即对象会形成一个SQL文件,每个表的数据会形成一个单独的SQL文件)

(4)所有数据脚本单独存放(对象形成一个SQL文件,所有数据形成一个SQL文件)

(5)根据情况选择文件编码

5.选择需要迁移的源模式库,点击下一步

6.根据情况选择需要导出的表,点击下一步

7.查看需要迁移的数据是否按照要求进行配置,确认无误后点击完成即可

 8.迁移结束后,可以根据进度任务查看是否全部迁移成功,如有报错,可以根据报错情况进行查看原因。

 

注意:如果是达梦版本不同的情况下进行DM->DM的数据迁移有可能存在导致数据导入失败的情况,建议通过DM-SQL进行导出后,通过迁移工具再由SQL->DM进行导入,此方法也同样适用于无法使用DTS连接到目标数据库的情况,可将SQL文件导入目标环境后再通过目标环境的DTS工具进行数据导入(适用于一些特定的内网环境)

           转完之后发现有报错的要解决,解决完了点右下角的重新迁移出错对象就好了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