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使用API Arts&API Explorer调用IoT边缘服务接口创建应用,了解边缘计算在物联网行业的应用。

本文分享自华为云社区《使用API Arts&API Explorer调用IoT边缘服务接口创建应用》,作者:华为IoT云服务。

开始体验前需注册华为云账号并完成实名认证,实验过程中请使用Chrome浏览器完成相关操作。

1IoT接口介绍API Arts部分):

1)引言:API Explorer提供了IoT边缘服务,IoT边缘(IoT Edge)是边缘计算在物联网行业的应用。IoT Edge作为物联网边缘“小脑”,在靠近物或数据源头的边缘侧,融合网络、计算、存储、应用核心能力的开放平台,就近提供计算和智能服务,满足行业在实时业务、应用智能、安全与隐私保护等方面的基本需求。

https://support.huaweicloud.com/productdesc-iotedge/iotedge_01_0001.html

我们先通过API Arts介绍一下如何通过API创建一个loT边缘应用。

2) 进入API Arts并登录

https://console.huaweicloud.com/apiarts/?region=cn-north-4#/home

3)新建一个名为“loT边缘”的项目:

3.1)点击首页右上角的创建项目按钮

3.2)在新建弹窗内输入“loT边缘应用”,点击确定

3.3)新建成功之后,自动跳转到项目详情页面,点击“新建API接口”卡片,我们通过设计API的形式介绍创建边缘应用的接口。

4)介绍:创建边缘应用接口是一个使用POST方法进行请求的接口,新建一个POST接口主要有四个部分:接口基本信息、请求头、请求体和返回响应。

4.1)接口基本信息

接口的名称为“创建应用”,路径为“/v2/{project_id}/edge-apps”。

4.2)请求参数

在路径中输入“/v2/{project_id}/edge-apps”后,请求参数会自动识别路径中的请求参数。


project_id是调用API接口时需要的一个凭证,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获得:

https://support.huaweicloud.com/api-iotedge/iotedge_api_0032.html

我们可以向project_id参数增加描述信息:

“项目ID:https://support.huaweicloud.com/api-iotedge/iotedge_api_0032.html ”

4.3)请求体

创建项目的配置项在请求体中发送。

主要有5个string类型的参数:

• edge_app_id:应用ID,必填,最小长度4个字符,最大长度为32

• edge_app_name:应用名称,非必填,最小程度4个字符,最大长度为64

• description:应用描述,非必填,最小长度0,最大长度为255

• function_type:功能类型,非必填,分为数据处理(DATA_PROCESSING)、协议解析(PROTOCOL_PARSING)、IT集成(ON_PREMISE_INTEGRATION)和混合应用(COMPOSITE_APPLICATION),数据默认为DATA_PROCESSING,数据处理模块可以传输消息,协议解析为驱动类型,IT集成为部署南向3rdIA使用,混合应用可同时实现数据处理和协议解析。最小长度为0,最大长度为255

• protocol:驱动协议类型OPCUA|Modbus-TCP,非必填,最小长度0,最大长度为64

将这些内容放进请求体中得到:

4.4)返回响应

新建成功时的返回码为201,参数结构如下所示:

4.5)保存

点击保存按钮后,API Arts会根据设计内容生成文档,在日常开发中可以通过文档进行协作。创建应用的接口的文档如下所示:

5)结言:IoT边缘应用创建接口的主要内容已经介绍完了,可以在API Explorer上开通服务体验到API能力。

IoT边缘服务调用(API Explorer部分)

1、调用诗歌生成服务前,需要开通IOT边缘服务:

https://console.huaweicloud.com/iotedge/?region=cn-north-4#/console/authorizationEdge

注:IoT边缘收费说明(有一定的额度,可以支持应用的创建):

计费说明_IoT边缘 IoTEdge_产品介绍_华为云

2、登录API Explorer IOT边缘服务调试界面(需要华为云账号登录):

1)查询应用列表

https://console.huaweicloud.com/apiexplorer/#/openapi/IoTEdge/debug?api=BatchListEdgeApps

2)创建应用,以创建HarmonyOS应用为例:

https://console.huaweicloud.com/apiexplorer/#/openapi/IoTEdge/debug?api=CreateEdgeApp

3)查询应用

https://console.huaweicloud.com/apiexplorer/#/openapi/IoTEdge/debug?api=ShowEdgeApp

4)删除应用:

https://console.huaweicloud.com/apiexplorer/#/openapi/IoTEdge/debug?api=DeleteEdgeApp

5)创建边缘节点:

https://console.huaweicloud.com/apiexplorer/#/openapi/IoTEdge/debug?api=CreateEdgeNode

6)查询边缘节点列表

https://console.huaweicloud.com/apiexplorer/#/openapi/IoTEdge/debug?api=ListEdgeNodes

7)查询边缘节点详情

https://console.huaweicloud.com/apiexplorer/#/openapi/IoTEdge/debug?api=ShowEdgeNode

注:调试参数中输入第6步查询到的ID

8)删除边缘节点

https://console.huaweicloud.com/apiexplorer/#/openapi/IoTEdge/debug?api=DeleteEdgeNode

注:调试参数中输入第6步查询到的ID

改造诗歌(CodeArts IDE Online + API插件部分)

打开CodeArts IDE Online,将刚刚响应体复制到IDE中,启动调试,可以将刚刚生成的诗词合成一段mp3音频,双击音频可以打开播放。

点击关注,第一时间了解华为云新鲜技术~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