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近日,【2023华为软件精英挑战赛暨HCSD校园沙龙】活动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首场告捷。

近日,【2023华为软件精英挑战赛暨HCSD校园沙龙】活动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首场告捷。本次活动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主办,浙江省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协办,携华为云赛事方向及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专家走进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带领学生揭秘华为软件精英挑战赛,学习并体验华为云AI技术。

”华为软件精英挑战赛是华为公司面向全球高校软件精英的顶级赛事,从201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8届,覆盖国内外高校1000+所,吸引了近16万学子参与,其中超2000名软件精英通过大赛加入华为。”为了让学生们更好的了解赛事,华为云HR蔡云丽女士从赛事背景、规则权益和报名要点几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邀请每一位热爱创新、敢于挑战的开发者在软件精英挑战赛的舞台上,充分展示软件设计与编程的能力,享受coding解决问题的乐趣,感受软件改变世界的魅力。

随后,华为软件精英挑战赛赛题专家陈松扬从本届赛题角度出发,为同学们解读高分要点。通过陈老师的详细讲解和Demo演示,我们了解到本届赛题是结合机器人的真实业务场景设计的,选手在答题过程中,需要通过代码操控4个圆形机器人在二维的仿真物理世界中进行移动,让机器人相互协作以完成工作台之间的物资递送任务,由此产生的差价收益余额就是最终分数。陈老师作为2016届软挑赛事的亚军和2020届软挑赛的季军,还为大家分享了历届参赛的心得和经验,同学们纷纷抓住机会,向陈老师请教参赛秘诀,为拿奖做充足准备。

在智能制造的大趋势下,机器人市场空间巨大,那么在规模+驱动力+技术水平多因素共振下,华为云作为国产厂商的企业代表,是如何实现弯道超车的呢?

华为云EI产品部高级工程师陈丽芳从机器人产业背景、华为云机器人智脑平台、华为云全栈全场景AI能力与生态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生们了解了华为云人工智能领域前沿技术及发展趋势,通过带领学生体验华为云AI平台的热门实践,深度启发了学生开发者构建符合自身特点的开发能力。

活动现场,学生们在各个环节踊跃参与,氛围十分活跃,不少学生抓住机会与专家进行互动问答,切磋交流。转眼活动进入尾声,专家为学生们发放了华为云入门级开发者认证代金券,助力同学们在华为云平台提升自身技术能力,真正在云上作业,从而懂开发会开发,做全能开发者。

 

一直以来,华为云在数字人才培养的沃土上持续耕耘,加速全栈创新,为开发者提供实际技术支持。并将基于华为云生态体系,为校园开发者提供丰富的开发工具,搭建学习、交流、分享、实践的平台,孵化开发者人才生态圈,向数字产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为推动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浙江省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介绍:

2020年4月,由杭州高新区(滨江)管委会,浙江大学,华为公司三方共建,浙江大学滨江研究院专业化运营,强强联合创立浙江省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依托华为鲲鹏生态的完整产业链,为企业提供基于鲲鹏技术路线的技术使能、适配认证、行业解决方案孵化、生态资源整合和人才培养等服务,打造创新引力场、产业新高地、人才资源池、应用适配器,全面推进浙江省鲲鹏产业生态建设,持续助力浙江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区域产业集群。

点击关注,第一时间了解华为云新鲜技术~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