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API设计不一致?API没地方归档?云服务开发项目合作低效?...... ? 

本文分享自华为云社区《API Arts 全探秘 | 华为云新一代设计管理平台,功能强大!》,作者:华为云PaaS服务小智 。

API设计不一致?API没地方归档?云服务开发项目合作低效?...... ?

华为云为广大开发者带来最新API设计管理平台:API Arts。它集API设计、API调试、API看护、API发布于一身,支持云服务团队开发和内外协作 。

 

一、为什么使用API Arts设计接口

1、基于国际广泛使用的OpenAPI 规范

底层数据通过OpenAPI-Specification承载,开发者最熟悉的数据结构,OpenAPI-Specification全特性承载。[可视化表单]-[编辑文本]自由切换,满足你挑剔的设计“味蕾”。

2、接口设计“坏味道”拦截

提供业界领先的类CleanCode智慧识别(接口规范性检查[*]、兼容性检查[*]),确保不同设计人员下的同一接口设计风格,版本不兼容设计提前拦截。

3、强大的接口调试

Postman有的我们全都有!云化数据存储,连通云能“飘”到的everywhere!支持Postman数据一键导入,常见类型的接口请求、前置/后置脚本[*]、Cookie/Session 全局共享[*]。支持 javascript、java 等多种语言调试代码生成。

4、接口在线Mock功能

API Arts内置Mock.js,你在Mock.js上能做的在这里都可以在线完成。

二、基本使用

1、创建一个 API

API Arts 采用 Postman 风格的表单接口设计方式,在此基础上 API Arts 支持 path 参数自动识别回填,还原 OpenAPI 的原生体验。来吧!一起来体验设计你的第一个 API。

2、文本下的接口设计

API Arts 支持 Swagger editor! 支持 Swagger editor! 支持 Swagger editor! 它为你带来了一种更加灵活的接口设计体验。

3、规范性告警

喂喂喂~!兄弟留步,你设计的接口不符合业界通行的接口设计规范。

4、在线调试

API Arts 支持多功能下的在线调试,application/xml、图片二进制数据,它都能展示。

5、Mock

API Arts 支持高级 Mock 创建功能,在这里你可以设置枚举值、返回体的长度、默认值、格式等等。

除此之外API Arts还可以将你设计的接口直接对接到云化自动化测试,24h全天候监测你的接口,业务异常短信即时通知。同时你也可以将你设计好的API发布到华为云API中心,开发者可以发现并使用您的API项目。华为云API中心—— 汇聚千行百业API资产,共建繁荣API经济!

华为云 API Arts 服务 beta 版本已上线官网,立即体验!

点击关注,第一时间了解华为云新鲜技术~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