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直接使用AI Gallery里面现有的数据集进行自动学习训练,很简单和方便,节约时间,不用自己去训练了,AI Gallery 里面有很多类似的有趣数据集,也非常好玩,大家一起试试吧。

本文分享自华为云社区《基于AI Gallery的二分类猫狗图片分类小数据集自动学习体验》,作者:运气男孩。

前言

ModelArts 是面向开发者的一站式 AI 开发平台,为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提供海量数据预处理及交互式智能标注、大规模分布式训练、自动化模型生成,及端-边-云模型按需部署能力,帮助用户快速创建和部署模型,管理全周期 AI 工作流。

基础环境准备

在使用 ModelArts 进行 AI 开发前,需先完成以下基础操作哦(如有已完成部分,请忽略),主要分为4步(注册–>实名认证–>服务授权–>领代金券):

1.使用手机号注册华为云账号:点击注册

2.点此去完成实名认证,账号类型选"个人",个人认证类型推荐使用"扫码认证"。

3.点此进入 ModelArts 控制台数据管理页面,上方会提示访问授权,点击【服务授权】按钮,按下图顺序操作:

4.进入 ModelArts 控制台首页,如下图,点击页面上的"彩蛋",领取新手福利代金券!后续步骤可能会产生资源消耗费用,请务必领取。

以上操作,也提供了详细的视频教程,点此查看:ModelArts环境配置

此数据集已在AI Gallery里存在,链接如下

https://developer.huaweicloud.com/develop/aigallery/dataset/detail?id=286f0f66-e23a-498e-a36c-ab66dd36740f

本数据集包含两种类别的图片:猫和狗
本数据集已经在ModelArts数据管理模块进行了标注,数据标注类型为“图像分类”。

本数据集适用的算法

本数据集可用于如下AI Gallery图像分类算法进行训练:

1.下载数据集到OBS桶里

2.选择区域 这里选择的是华北北京四

3.创建一个桶 并将其选择为下载的容器

4.等待一分钟左右下载完成 可以在桶里面看见下载的内容 一般为标签文本+图片

5.访问ModelArts云服务 找到自动学习那一块 新版本 选择创建图片分类

https://console.huaweicloud.com/modelarts/?agencyId=088a44a25a80f2ca1f44c00d037d9911&region=cn-north-4&locale=zh-cn#/ai-exemlflow

6.选择创建新的数据集 输入的路径就填OBS保存下载的路径 输出路径可以在桶里创建一个名为out的文件夹作为其路径

7.点击完成后 导入了数据源 会显示已经标注好 不用我们自己重新标注了

8.开始训练 猫和狗的图片都是20张

9.训练配置 训练时间可以影响训练的精度 这里简单设置为10分钟

10.耐心等待训练

11.训练完成 精度很高是由于分类较少 且数据较大 当更多数据在一起训练时 就会影响

12.部署上线测试

这里部署为在线服务就可以进行预测图片是猫还是狗,也可以调用其API接口进行使用,非常有意思,大家自己动手试试。

总结

是不是很有意思呢?整体体验下来很流畅。直接使用AI Gallery里面现有的数据集进行自动学习训练,很简单和方便,节约时间,不用自己去训练了,AI Gallery 里面有很多类似的有趣数据集,也非常好玩,大家一起试试吧。

点击关注,第一时间了解华为云新鲜技术~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