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前言

最近更新了系统,maven也想了想也需要装个新版本了,去下载了新版本,记录下maven的安装配置,初学小伙伴可以看看。

安装前确认已经安装好了JDK,没有安装或下载的小伙伴可以参考我另外一篇文章原创 jdk1.8下载与安装教程(win10)其它版本类似。

安文件大家可以自己去官网下载,也可以直接在下面到我的网盘下载,官网向来下载速度都比较慢。目前版本是3.6.3版本,有新版本我也会及时更新到最新版。

maven下载地址 密码3360

二、安装配置

一、下载后解压。

二、桌面找到此电脑,右键点击,选择【属性】。

三、选择【高级设置】。

四、点击【环境变量】。

五、【新建】一个环境变量MAVEN_HOME,值为maven解压的那个目录。

 六、双击Path环境变量,在后面新建一个%MAVEN_HOME%\bin值。

 

七、连续两次【确定】。

 

 八、win+r快捷键打开运行窗口,输入cmd后回车。

九、输入mvn -v。如果出现下面提示信息说明已经配置成功,可以开始使用maven了。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