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问题

如果你和我一样,把系统配置里面的启动选项改成了诊断启动或者有选择的启动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电脑重启了,就出现“你的pin不可用,单击以重新设置”,
有的人的电脑有账户密码,但是那玩意儿一两年用不到一次,早忘了,网上的其他方法,比如让你进入命令提示符,你发现同样需要输入账户密码,那么,有一个最快最简单的方法。

二、解决办法

长按电源键关机,然后长按电源键开机,直到出现这个界面(或者按住shift并点击右下角重启)

点击查看高级修复选项,然后跟着我的步骤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 疑难解答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 高级选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 启动修复(如果直接选择系统还原,还是会要求输入密码)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 修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开始修复后是这个样子,等他修复结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出现修复失败后,就可以自己选择一个修复点进行修复,选择你问题产生前的修复点就行,然后就可以正常输入pin码解锁电脑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问题解决,可以正常通过pin码解锁电脑。

如果解决了,可否留个赞,嘿嘿!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