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输入的三个整数进行排序,使之按照一定的顺序输出。这是C语言中典型操作,那么如何实现这个功能呢?

我们可以先两两比较,找出较大者再与第三个数比较得出最大者,另外两个数进行比较,找出最小者,最后进行输出,就实现了上述操作。

具体如何实现的可以参考以下代码。

       上述代码涉及到两个整数的数值互换,举一个通俗一点的例子。

       现在有三个杯子,分别为A,B,C杯,A杯装有可乐,B杯装有雪碧,C杯为空杯。如何实现A和B杯的饮料互换呢?先把A杯的可乐倒到C杯,再把B杯的雪碧倒到A杯,最后把C杯的可乐倒到B杯,就实现A和B杯的饮料互换。

       具体到变量a,b的话,可以先把a赋值给无关变量w,然后把b赋值给a,最后把w赋值给b。就实现了变量a和b的值互换。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