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FileZilla是什么?

FileZillaFileZilla是一款免费的TFP软件,具备大部分FTP的功能,界面操作简单,适合所有阶段的用户。FTP是英文File Transfer Protocol的缩写,也就是文件传输协议的意思。所以,FileZilla一般用于连接服务器,管理站点文件传输等作用。

2、FileZilla的使用

(1)界面中常用功能的简介

文件功能:其下边有个站点管理器,是用来登录服务器的;

服务器功能:连接服务器后可以进行“重新连接”和“断开连接”的操作,还有一个“搜索远程文件”的功能;

 下图中,所框选的位置是可以直接进行连接的,直接输入主机,用户名,密码和端口号即可;

 

 界面中各个部分

 (2)远程连接步骤

        ① 点击文件  --->  点击站点管理器

         ② 先点击“新站点” --->  可以修改站点名  --->  输入主机地址、端口号、用户名、密码  --->  点击“连接”即可

 

 点击此处可以选择使用 “FTP” 或者 “SFTP”

 创作不易,欢迎评论点赞加关注!!!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