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基于C#的图书管理系统


一、开发环境

1、数据库:Microsoft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18
2、前端设计及实现:Visual Studio 2019
3、编程语言:C#

二、题目要求

① 读者信息的制定、输入、修改、查询,包括种类、性别、借书数量、借书期限、备注。
② 书籍基本信息制定、输入、修改、查询,包括书籍编号、类别、关键词、备注。
③ 借书信息制定、输入、修改、查询,包括书籍编号、读者编号、借书日期、借书期限、备注。
④ 还书信息制定、输入、修改、查询,包括书籍编号、读者编号、还书日期、还书期限、备注。
⑤ 有条件、多条件查询各种信息.
⑥ 用户权限(匿名、普通读者、一般图书馆工作人员、图书管理员)。


三、功能实现(详细描述)

1、用户模块(登录/注册)

① 用户注册与登录功能:实现图书管理系统用户信息的注册与登录,用户身份分为读者与管理员。
② 用户密码修改功能:根据用户的用户名、原始密码、新密码信息,进行用户(分为管理员与读者)的图书管理系统的登录密码修改。

2、用户功能(管理员)

③ 登记新书功能:实现新的图书的信息录入,并分配图书流水号。
④ 淘汰旧书功能:根据实时的图书信息需求,实现淘汰旧书的功能。
⑤ 书籍查询功能:首先是图书信息的罗列,然后可以根据图书的名称,
查询特定的图书信息,同时也可以对查询出的图书进行删除与修改功能。
功能三(读者管理):
⑥ 读者管理功能:首先是读者信息的罗列,然后可以添加读者、或者对已有的读者信息进行删除并保存,此外,还可以将所有的读者信息以EXCEL表格的形式保存到管理员的电脑中。
⑦ 读者类型管理功能:这部分功能可以实现读者类别的设定,以及依据不同的读者类别,设置不同类型读者的图书借阅数目以及借阅天数限制。
功能四(出版社管理):
⑧ 出版社管理功能:首先是图书出版社信息的罗列,然后可以对出版社进行添加、删除、并保存出版社信息的修改记录记录。

3、用户功能(读者)

⑨ 登记借书功能:首先根据图书的唯一标识流水号,查询图书的信息,然后读者根据自身的唯一标识读者编号,查询读者信息,然后确认借出,完成登记借书功能。
⑩ 登记还书功能:根据根据图书的唯一标识流水号,查询出该书的图书信息以及借阅者信息,然后确认归还,如果超出借阅天数限制,则收取罚金,罚金缴纳后,完成登记还书功能。

四、页面效果(部分)

(登录注册页)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用户密码修改页)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管理员页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登记新书页)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淘汰旧书页)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书籍查询页)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出版社管理页)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五、注意事项

1、当时做这个系统的时候,自己也是新手中的新手,边学C#边做的,时间有限,系统难免有些BUG。
2、系统源码仅供参考,参考!!
3、C#的学习主要在C语言中文网
4、数据库的存储格式是mdf和ldf,用SQL Server打开方式见这两篇博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打开方式
注意事项

六、资源连接

资料我都放在网盘了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3V1O87kkQe_rwS4ivJMEMQ
提取码:ha8b
如果需要数据库sql源文件的,可以在评论区留下邮箱,我会第一时间回复的。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