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同一个分支,远程仓库的和本地的都被修改的面目全非了,变得很不一致了。

如果想要把本地的替换成远程的,即用远程分支覆盖本地分支。

第一种方式: reset --hard 参数

git fetch --all
git reset --hard origin/dev (这里dev要修改为对应的分支名)
git pull origin dev

第二种方式:pull --force参数

有的时候,已经知道远程分支与本地分支有不同的commit,比如本地分支有一个临时的commit,远程分支并没有。是不能简单执行git pull的,会报错。
此时如果只是想放弃本地的临时提交,强制将远程仓库的代码覆盖到本地分支。就要用到--force参数,强制拉取功能,命令格式如下:

$ git pull --force  <远程主机名> <远程分支名>:<本地分支名>

示例:

$ git pull --force origin dev:dev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