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内容源于网络资源的学习与整理,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

一、发现问题

在Ubuntu中编写代码,输出语句里带有中文,比如"printf("读出来的内容是:%s.\n", buf);"。使用交叉编译工具链编译后,将可执行程序转移至开发板系统运行,并使用SCRT来观测测试结果。此时发现中文输出会乱码。

二、分析问题

Linux系统字符编码默认是UTF-8格式,要将SecureCRT也设置成UTF-8才能进行正常显示。

三、解决问题

步骤1、选择字符编码为UTF-8

点击Options --> 选择Session Options --> 点击Appearance。将字符编码设置为UTF-8格式。

步骤2、设置字符集为GB2312

如果只设置字符编码为UTF-8,而没有设置字符集为GB2312,则显示出来的字符为问号!

点击Font .. --> 将字符集设置为GB2312。

步骤3、断开与重连

设置完成之后,再断开SecureCTR与Linux系统的连接,重新进行连接即可。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