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IFERROR函数的使用方法。

1.IFERROR 函数其含义是如果公式的计算结果为错误,则返回指定的值;否则将返回公式的结果。它的语法结构是=IFERROR(需要计算的公式,当公式错误时指定返回的内容)

2.要注意的是函数这两个参数都是必须的,如果省略参数值则默认为空"";常见的Excel错误类型有以下几种#N/A、#VALUE!、#REF!、#DIV/0!、#NUM!、#NAME? 或 #NULL!,其含义详情如下图。

3.举个实例,如下图3月增长率中含有#DIV/0!错误,现在我们想让他出现错误时返回数据错误

4.将3月增长率公式改为=IFERROR((D2-C2)/C2,"数据错误")即可

5.iferror函数还可以用于错误值求和,如下图,要求对3月增长率求和。但是数据中含有错误值,sum函数返回的结果也是错误。

6.在单元格中输入公式=SUM(IFERROR(E2:E9,0)) 即可忽略错误值完成求和。(ps:此函数为数组函数,需要CTRL+SHIFT+回车键三键结束)

7.再举一个例子,用VLOOKUP查询员工1月业绩时,出现了一个#N/A错误。我们想要它出现错误时返回“数据有误”

8.将之前的公式改为=IFERROR(VLOOKUP(G3,$A$1:$D$9,2,0),"数据有误"),即可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