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修改JDK使用版本

修改开发工具idea配置(eclipse的直接跳过这个看下面)

修改开发工具eclipse配置


学习spring依赖注入的时候碰到这个坑,折腾了许久,记录一下以防其他小伙伴入坑!

该异常主要原因是因为JDK与Spring版本不一致。要么更换jdk,要么重新下载符合jdk的springjar包

我本地装了两个JDK版本,一个1.8,一个1.7,原本以为只要修改一下环境变量 JAVA_HOME改成1.7jdk地址,再在idea或者eclipse里面更换一下JDK版本就好了的,结果现实是残酷的。一直重复报Error:java: 无效的目标发行版: 8。

打开cmd命令行时,输入java -version命令,永远都是显示1.8,改JAVA_HOME貌似没卵用。

好了废话不多说,下面开始说明解决方法!

 

修改JDK使用版本

在系统中找到:

C:\ProgramData\Oracle\Java\javapath  

C:\Windows\System32  

C:\Windows\SysWOW64    (这个路径其实我没用的)

删除其中的将这三个文件删除!

再修改JAVA_HOME中的jdk指定路径即可!

这三个路径是我在网上看别人说的解决版本,但是按照这个方法做了后又蛋疼的出现了另一个问题

1.我的第一个路径位置  C:\Program Files (x86)\Common Files\Oracle\Java\javapath(每个人的地址可能不一样)

这个目录下的文件不能删除,不然cmd命令行执行java -version会报

正确做法应该是找到1.7jdk的安装路径bin目录下的同样三个文件 复制到 第一个路径进行替换注意如果java.exe进程启动中记得先结束进程

2.如果替换完后还是报上面错误,再接着修改注册表

       运行regedit

  

  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JavaSoft

  

  修改Java Development Kit的CurrentVersion默认值为1.7

  修改Java Runtime Environment的CurrentVersion默认版本为1.7

  改完后记得测试一下

 

 

修改开发工具idea配置(eclipse的直接跳过这个看下面)

1.修改File | Settings | Build, Execution, Deployment | Compiler | Java Compiler中项目字节码版本

2.点击项目按 F4

 

最后大功告成!!

 

修改开发工具eclipse配置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