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使用Geany编辑第一个python文件的时候,我们需要对Geany执行文件的路径先进行配置。
具体步骤如下:
1、点击:生成(B)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点击设置生成命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在Compile一栏中输入编译命令:C:\Python39\python -m py_compile “%f”,其中C:\Python39\python是python执行文件的绝对路径,读者可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设定。
在Execute一栏中输入编译命令:C:\Python39\python “%f” 其中C:\Python39\python是python执行文件的绝对路径,读者可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设定。
完成后点击确认即可完成配置。
4、如果编译之后显示:FileNotFoundError: [Errno 2]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大概率是因为路径配置得不正确,建议读者直接复制粘贴我提供的编译命令,然后直接复制粘贴修改路径,这样可以保证万无一失。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