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用ssh远程登陆Ubuntu Server时遇到如下问题:

ssh: connect to host 192.168.36.15 port 22: Connection refused

解决:先确保能正确访问服务器的方式,远程桌面(防火墙和设置之前有打开)或者直接去机房外接显示器,用第三方云服务器的,登录云服务商账号或者联系服务商处理。

1.检查是否安装了openssh-server

ps -e|grep ssh

  如果只出现了一个ssh,说明没有安装可以自行上网解决,一般Ubuntu最小版是没有默认安装的。

2.sshd未启动

service sshd restart

3.检查端口号是否打开/允许连接:

报错提示里“22”是默认的端口号,在初次安装ssh-server以及打开远程登陆许可后,默认就是用这个端口号;有时,为了安全,系统管理员会设置其他端口号而关闭默认的“22”端口,具体咨询管理员,或者查看ssh-server配置文件:/etc/ssh/sshd_config。找到Port关键字,紧接着的就是正确端口号。

4.远程登陆权限未打开:

桌面右上角(Gnome):setting------->Sharring-------->Remote:on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