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是能经常见到的报错,报空!

出现这个错误之后,一定要仔细检查自己代码里面的任何一个可能空的值。

报空虽然很常见,但是大部分都不是很难的问题,只需要认真仔细的检查就可以发现问题所在:

报空的地方比如:代码中你写到了但是你Unity中没有,或者你Unity中挂载错了;在代码中写了一些值但是却没有给他们赋值,导致报空;在代码中规定了Button的作用,但是却忘记在Unity中绑定Button;代码中的命名与Unity中的命名不统一;等等一系列问题都会导致报空

举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进入之后发现我代码没问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经过仔细检查发现

是我组件挂错了,看差了就出现了报空,我代码中是——TweenPosition,可是我在Unity中挂载的是——TweenRotatoi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出现报空之后一定要仔细检查代码中是否有空的值,Unity是否挂载有问题等等一系列细节问题。

有些时候需要用到字典,之后发现报空之后找了很久发现,原来不是我txt文件里面的问题,是我引用的字典里面是空的,没有定义,让我找了好久。以后遇到报空要是不知道怎么报空的话就看里面的提示代码名称与行数。就是他们的问题不要怀疑,如果不是他们的问题那也是跟他们有关的,计算机不会骗人的,所以仔细找找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