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project sekai时遇到的问题,点了“安装”后一直提示“等待中”,没法下载。

网上大致有两种做法:

  1. 在设置-应用里清除google play商店的缓存和数据 例 Google play 一直等待下载?解决方案如此简单!-知乎
  2. 取消google play的自动更新,以及在菜单“我的应用与游戏-已安装的应用”里取消其他下载任务。例 解决 Google Play 「正在等待下载」的问题

这可能是google play商店自己的bug。上面两种方法没有效果,不过我还是意外解决了。我是这样做的:

先清除了数据和缓存,没用;在“已安装的应用”里没有正在下载的其他任务,也没有打开自动更新。

但是在“可更新”里有两个待更新的任务。参照做法2,的确是需要关闭更新的。

出于好奇,我点了“全部更新”,发现它们两个也开始“等待中”[捂脸]。就把它们两个任务再取消掉。

然后progect sekai就开始正常下载了。

也许是网络问题吧[无奈]。

下午补充:由于一些原因我卸载了并重新安装,发现又变成“等待中”了。试了上面的方法发现行不通,注意到,因为地区限制的原因我用的日本的线路,关掉线路后就又正常下载了。

嘛。google的程序员也是程序员。
图源网络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