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放几张 我出现 提示代码错误的图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个提示大概是说:“类型错误:不支持操作类型为整数和字符串”,大概就是数据类型不支持操作吧。

首先,要同类型的数据才可进行操作,我的是这样的,过程中我也换了好几种数据类型,
比如:int() ,float(),str(),
然后都不行,所以我都改成int()了,接着在申明变量那里也改了一下:
s1 = int(input(‘提示输入文字:\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https://img-blog.csdnimg.cn/20191029180628784.png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现在是正确的 (这个是正确的代码,后来找了别人的,发现申明变量直接一行就可以了。因为我弄了两行去申明一个变量,然后这样不对

这是正确的代码

修改:我又试了一下,其实两行去申明一个变量也是可以的,其实严格来说是两个变量吧,把用户最终输入的值,赋给需要计算的那个变量,像这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个是在cmd运行 .py 文件的结果,可以一步一步输入了

这是cmd显示的结果

好啦,大概就是这样,如果还不能解决你们的问题的话,自行再百度吧,我放一条之前解决我问题的博主的文章的链接:
https://blog.csdn.net/weixin_42859280/article/details/84571058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