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描述

最近IDEA抽风了,不管是新建SpringBoot工程,还是导入项目。

IDEA代码里面都会飘红~

Build项目时,会提示错误:错误:(3, 32) java: 程序包org.springframework.boot不存在

后来找到一个靠谱的解决方案,建议使用方法二。

方法一虽然也能解决问题,解决后项目能够正常启动,但是IDEA里导入包、变量引用这些地方还是会标红。

主要的原因就是:idea配置的maven加载不到autoconfigur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看着挺让人难受的,以下是两种解决方法:一个是修改idea配置,一个是手动加载maven的包

方法一

打开idea的设置,在mav的运行程序项里面,勾上【将IDE构建/运行操作委托给Maven】,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方法二

通过 mvn -U idea:idea 命令重新加载maven包,具体操作是这样的:打开cmd窗口cd 到 工程根目录,比如我的工程是:D:\IdeaProjects\demo,然后执行 mvn -U idea:idea 命令,完了以后重新运行项目就正常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大功告成,快去试试吧

本文转载自:http://www.ganhuopu.run/archives/%E9%94%99%E8%AF%AF332java%E7%A8%8B%E5%BA%8F%E5%8C%85orgspringframeworkboot%E4%B8%8D%E5%AD%98%E5%9C%A8%E7%9A%84%E8%A7%A3%E5%86%B3%E8%AE%BF%E9%97%AE

这里用作备份记录,也希望遇到相同问题的小伙伴,都能顺利解决呀~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