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描述:

        小编在使用XShell连接虚拟机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XShell连接不上虚拟机的情况。此时,虚拟机是正常启动的,为此感到十分困惑。查找了很多资料终于解决了这个问题并记录在此,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前提条件:

        本文虚拟机使用的是VMware虚拟机,Centos7系统,Xshell7。

解决办法:

1.启动本机虚拟机,尝试Xshell连接虚拟机会出现如下界面,显示连接不上虚拟机。

 2.打开本机的虚拟机->打开虚拟机的终端,尝试ping一下百度,看是否可以ping通。我这里显示ping不通。

3.打开虚拟机所在的目录文件夹,查看是否存在*.lck为后缀的文件,如果有全部删除。

 4.删除后,在此搜索*.lck,确认完全删除。

5.此时可以重新启动一下Xshell,查看是否成功,成功则到此结束,未成功则继续进行如下步骤。

6.打开电脑的任务管理器->点击服务->打开服务。

7.在服务列表中查找到VMware NAT Service和VMnet DHCP Service这两个服务,并且单击右键启动这两个服务。

 8.启动完成后,重新回到虚拟机的终端中,在此尝试ping百度,此时就可以ping通。

 9.Xshell重新连接虚拟机。

注:Xshell连接不上虚拟机还会出现一种情形虚拟机可以ping通主机,主机也可以ping通虚拟机,但是就是连接不上,此时我们可以打开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打开host这个文件,查看之前写的映射关系是否是打开状态。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