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前言
我在安装jdk1.8时发现,JDK1.8(JDK8)仍然有很多小伙伴在使用,这里也记录一下jdk1.8的下载及安装过程 。

二、下载安装步骤

可以去jdk官网自行下载,不过需要注册账号,下载速度也比较慢,我这里有已经下载好的jdk1.8,64位版本的,大家可以点击下方链接下载,提取码:9wp7

百度网盘 请输入提取码

三、下载后直接点击安装程序,点击【运行】。

jdk建议安装在c盘里,jdk本身不大不会给系统带来负担,当然也可以安装在其他盘符。

四、环境配置

1、右键我的电脑点击属性

2、点开高级系统设置

3、点开环境变量

4、设置系统变量,点击新建添加变量CLASSPATH,值为.;%JAVA_HOME%\lib;%JAVA_HOME%\lib\tools.jar

 

 5、新增变量JAVA_HOME,值为C:\Program Files\Java\jdk1.8.0_311

这里的值为你下载的jdk安装路径,一定要确认好

 6、找到PATH变量点开编辑,新增俩个值%JAVA_HOME%\bin    %JAVA_HOME%\jre\bin

这里是博主出现的问题,如果第一个值的开头有%,会导致点击编辑时值为一行值,而不是下面图片显示的列表,解决方法可以在值的最前面加上C:\Windows\System32

 7、都设置好之后确认之后退出,在键盘上同时按win+r,打开命令行输入cmd,确认

 8、最后一步,在出现的黑框输入java -version,如果配置环境成功会显示版本号,继续输入javac -version,如果配置环境成功也会显示版本号,这俩个版本号应该保持一致,如果,都显示成功如图,那么恭喜你,jdl安装成功啦!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