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单条件筛选

筛选出性别为男的学生。

List<Student> studentList = list.stream().filter(s->s.getGender().equals("1")).collect(Collectors.toList());

2 多条件筛选

筛选出性别为男并且身高为1米8以上的学生。

List<Student> studentList = list.stream().filter(s->s.getGender().equals("1")
    &&s.getHeight()>=180).collect(Collectors.toList());

注:

stream()方法是jdk8才有的新特性,如果想使用stream()请保证jdk版本至少是jdk8及jdk8以上。 

旭东怪的个人空间_哔哩哔哩_Bilibili旭东怪,人生低谷不可怕,可怕的是坚持不到人生转折点的那一天;旭东怪的主页、动态、视频、专栏、频道、收藏、订阅等。哔哩哔哩Bilibili,你感兴趣的视频都在B站。https://space.bilibili.com/484264966?spm_id_from=333.1007.0.0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