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种方法:

 点开Run左边Edit Configurations…进入配置页面。

 修改当前 Web 项目 Tomcat Server 的虚拟机,在VM options: 添加"-Dfile.encoding=UTF-8"

修改完并重启Tomcat。

以上方法不能解决乱码问题请往下继续阅读。

第二种方法:

打开File>Setting。

打开Editor>File Encodings,将Global Encoding、Project Encoding、Default encodeing for properties files、Encoding 这四项都设置成UTF-8,点击OK或者Apply。 

 以上方法不能解决乱码问题请往下继续阅读。

第三种方法:

找到存放IDEA的本地安装目录,找到bin目录,找到idea.properties和idea64.exe.vmoptions两个文件。

 用记事本打开这两个文件分别在这两个文件末尾加上"-Dfile.encoding=UTF-8"。

 以上几种方法本人亲测有效,如有纰漏还望大家在评论区留言,还望大家多多支持!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