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diy装机后遇到了这个问题,网上找了一番没找到解决办法,将解决过程记录下来。

主板:微星b660m 迫击炮 wifi

cpu: intel i5 12400

系统:windows 10

使用过程突然发现cpu故障灯一直亮着,但是电脑能够正常使用,重启电脑后cpu故障灯就不亮了,经过折腾发现原因:电脑睡眠之后再点电源键开机主板的cpu就会一直亮红灯。

咨询售后客服,给出下列排查方法:

CPU灯
断开整机的电源,重新插拔一下CPU看下是否还会报错,插拔的时候可以观察一下CPU/底座的针脚是否有弯曲或者断针的情况
内存您可以只保留一根,插在CPU开始向右数第二根插槽,尝试一下看能否点亮的呢
重新插拔一下CPU和主板的24PIN供电,并保证插满
可以清除一下主板的BIOS尝试看是否报错
可以重置一下bios哦(断电拔掉电源插头 取下主板上的电池10分钟在装上插电开机)
最后建议条件允许的话可以换个CPU或把CPU放到其他主板交差测试哦 

折腾一番,包括升级主板bios系统,都未解决问题。

最后解决升级windows系统至windows 11, 上诉问题得到解决。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