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介绍

CentOS 是基于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RHEL / 业界最知名的发行版) 源代码再编译出来的免费版,因此不仅继承 RHEL 优越的稳定性(与 Debian 不分上下),还提供免费更新,因此在服务器提供商、中小型公司中装机量几乎是最大最流行的 Linux 系统,现在也已正式加入红帽公司。从事互联网技术的同学,CentOS 应该是值得你深入了解学习研究的……

CentOS Linux 和 CentOS Stream 区别

在 CentOS 的官网上,你会看到有两个不同的版本 CentOS Linux 和 CentOS Stream。其中 CentOS Linux 就是我们传统使用的稳定版系统。那么 CentOS Stream 是什么版本呢?

其实 Centos Stream 是一个面向开发者的滚动发布的 Linux 发行版,它介于 Fedora Linux 的上游开发和 RHEL 的下游开发之间而存在。你可以把 CentOS Streams 当成是用来体验最新红帽系 Linux 特性的一个版本。

因此,如果你不是开发者,并打算将 CentOS 用于服务器,用于正式生产环境使用、追求稳定性,或者个人日常使用,都更推荐使用传统的 CentOS Linux 这个版本。

镜像下载说明

阿里CentOS8下载

清华CentOS8下载

历史版本下载

CentOS8官网下载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