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时候重新安装vscode或者一些其他原因,会导致出现vscode报错:检测到#include错误,请更新includePath。解决办法如下。

1.在VScode中打开一个文件夹,并按ctrl+shit+p,搜索找到编辑配置(JSON)文件,并打开检查自己的“includePath”,如下图所示。

 2.我们发现自己的includePath并未更新,这也是问题的主要原因,此时我们进行更新。我们使用win+R打开cmd运行窗口,输入命令:g++ -v -E -x c++ -,进行查看路径(下图红框处),并复制下来。

g++ -v -E -x c++ -

 

 3.将查询到的路径复制下来之后,我们回到JSON配置页面,将路径粘贴到includePath处,注意逗号和引号的添加,以及将路径中的“\”改为“/”,如下图所示,并进行保存。重启VScode,问题就得到解决啦!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