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描述

新入电脑后把摄像头经过一系列花里胡哨的操作给禁用后,结果线上考试打不开,陷入窘境。
ps:一系列操作包括

1、禁用设备
2、bios关闭intrgarted camera
3、停用windows image acquisition服务
(第二步好像没有操作,因为现在看拯救者bios没有这个选项,或许我没找到)

经过一天的摸索后总结了部分有用的方法,仅适用于联想电脑

解决方式

1、设备管理器有相机选项

打开物理相机开关(拯救者右侧)或FN+相机选项,
win10可以打开联想管家的电池图标,win11由于系统设置目前还没有电池图标。

上述操作还是无法启动,注意查看是否禁用了intrgarted camera服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设备管理器无相机选项或误删除

fn或者物理相机一定要先打开,在进行下述操作!!!!

2.1 刷新设备,一般会出现相机或者图像设备,然后启用设备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2 检测驱动有无,没有官网下载驱动,但是winows驱动联网直接下载,一般不会有问题的

2.3 添加注册表
本人添加了,但是感觉貌似影响不大,若都不能解决,不妨试一试
Win+R输入regedit,进入HKEY_LOCAL_MACHINE \ SOFTWARE \ Microsoft \ Windows Media Foundation \ Platform;
新建DWORD(32位)值(D),命名为“EnableFrameServerMode”,数值默认设置为0;

血泪总结

1、拯救者一定要打开物理开关!!!(本憨批一直没开,然后整了一天,吐血,现在回看被自己蠢哭)
2、之前停用服务,忘记打开了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