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描述:

ORA-01017: invalid username/password;logon denied

问题分析:

1、密码错误导致报错。

解决办法:重新输入密码。

 2、该登录用户没有权限。

解决办法:

第一步,打开SQL Plus

第二步,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第三步,输入alter user system account unlock;给用户解锁。

第四步,输入 connect system/123456 as sysdba给用户授权。

注:system是用户名,123456是用户的密码。

旭东怪的个人空间_哔哩哔哩_Bilibili旭东怪,人生低谷不可怕,可怕的是坚持不到人生转折点的那一天;旭东怪的主页、动态、视频、专栏、频道、收藏、订阅等。哔哩哔哩Bilibili,你感兴趣的视频都在B站。https://space.bilibili.com/484264966?spm_id_from=333.1007.0.0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