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的系统耗尽物理内存时,Windows 会将一些数据从内存移回硬盘驱动器,并将其放在 pagefile.sys 中;它是可以删除的一个系统文件,但是我们不能通过右键打击后直接删除,不然会出现“文件正在使用或禁止访问”等错误,例如:

pagefile.sys
我们可以通过以下步骤来删除 pagefile.sys 文件:

打开资源管理器(Windows + E),然后右键单击此电脑,选择“属性”

Property

找到“相关设置”,然后选择“高级系统设置”

Advanced System Setting

切到选项“高级”,然后选择此页性能下的“设置”

Set

在打开的性能选项页面中选择“高级”选项,然后点击虚拟内存下的“更改”

Change

不要勾选“自动管理所有驱动器的分页文件大小”,然后设置“初始大小(MB)”和“最大值(MB)”的值为0

Customize

然后点击设置,最后重新启动电脑

Set1

不过删除文件 pagefile.sys 可能出现一些问题。当应用程序开始耗尽所有可用内存时,它们将开始崩溃,而不是从内存交换到 pagefile.sys 中。当运行需要大量内存的程序(如虚拟机)时,这也会引发问题。有些程序甚至可能拒绝运行。

有 pagefile.sys 总比没有好,虽然这个文件的大小不小,但是推荐保留 pagefiles.sys 文件,它是Windows 跟踪计算机如何处理大量内存需求的文件。如果有一些数据你没有使用,Windows 将尝试将它们移动到这个文件中去。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