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弄的这个东西是之前做这个项目遇到的一个Bug,未将对象引用设置到对象的实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导致这个问题出现呢是因为在截取字符串后三位的时候,局部变量strBig是空值。如下:因为此截图为现在项目现存的截图,与之前出现问题的截图有区别,且忘且难还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后来,通过断点发现,局部变量strBig要获取的listNmber要查到的数据条数为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后面通过查找页面才知道,CurrentEmployeeEntity.employeeNumber中的employeeNumber并没有给到CurrentEmployeeEntity实体去接收,导致了查询员工号的时候没有数据条数。后面的话,意识到自己还有类外一个错误后,就不再使用比较的方法来查询数据了,通过模糊查询查询所有的数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这次呢出现这个问题是因为所设置的变量为空值。其实出现这个错误还有其他可能有其他的的问题,下面是我在看了其他大佬后总结出来的:
1.ViewState对象为Null
2.Dateset空
3.sql语句或Datebase的原因导致DataReader空
4.声明字符串变量是未赋空值就应用变量
5.未用new初始化对象
6.Session对象为空
7.对控件赋文本值时,值不存在
8.使用Request.QueryString()时,所获取的对象不存在,或在值为空时未赋初始值
9.使用FindControl时,控件不存在却没有做预处理。
10.重复定义造成未将对象引用设置到对象的实例错误
11.没有绑定数据上下文。
12. 所设置的变量为空值或没有取到值,一般出现在传递参数的时候出现这个问题,也会在使用DataGrid或gridview或datalist等数据控件时出现.
13. 对象所在的命名空间没有引用,在程序中所引用的控件不存在。
14. 控件名称与codebehind里面的没有对应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