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首先拔掉无线路由器的电源,等待一分钟之后,再次开通电源,重启无线路由器,之后再看看无线网络是否可用,如果可用,则说明可能是路由器内部的小程序错误,通常这种情况很少发生。

2、检查“猫”跟“路由器”的连接是否完好,这个很重要,路由器开着,但是这样就等于没网络,所以出现小黄色感叹号。如果有就解决它。

3、检查网线与路由器是否连接好;

4、登录路由器管理界面,检查路由器内部拨号是否正常,通常我们登录路由器管理界面,在底部即可看到路由器运行状态。

我们看看路由器管理界面的WAN口状态以及WAN口流量统计,如果可以看出,PPPoE拨号连接一直没有连接上,并且在WAN口流量统计的接受栏里可以看出,路由器接收的流量为0,至此基本可以判断是网络问题,笔者之后联系了网络商,之后被告知网络线路故障,正在抢修,估计半小时之后可恢复,至此顺利找到问题。

5、如果大家在判断路由器拨号没有问题,也就是以上WAN口状态以及WAN口流量统计都正常,无线网络无法连接的话,大家不妨直接将网线连接电脑,试试拨号是否可用,如果没问题,则说明路由器或许没有正常开启无线网络,重新检查下设置即可。

6、最后建议检查是不是宽带的问题,例如宽带欠费、宽带线路故障等。

  连接到无线网络后,有感叹号表示无法连接互联网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1、弄错网络密码,无法连接网络

2、无线路由器设置了高级安全性。 在此模式下,只能连接绑定的设备。

3、另一种情况是没有网费,用户们请联系运行商咨询一下。

4、网络信号太差,网络连接不稳定,出现这种情况。

5、登录WiFi管理网站,详细检查网络是否安装,是否屏蔽了用户。

WLAN已连接但不可上网为什么?

一、网络运营商出现故障

随着光缆的普及,大多数的确已经可以做到“光纤入户”了,转化光信号使用的都是光猫,有时候因为光缆被刮断、分光器断电、死机等情况。一旦出现这类情况,就会导致WLAN出现已连接,但不可上网的情况。

解决办法:当我们遇到这类情况时,先不要去动其他设备,要第一时间给网络运营商打电话确认一下,有可能是网络运营商那边的问题,如果光猫的POS灯发出红光,几乎可以100%确定就是网络服务商的问题。

二、上网设备出现故障

像手机、电脑、ipad等上网设备,除却需要硬件网卡的支持之外,还需要相关的网络传输协议才可以正常上网。当该协议出现错误或故障时,就会出现此类情况,明明已经连接到了WiFi上,但却无法正常上网。

解决办法:可先尝试删除该网络,然后再重新输入密码,即可恢复;另外一种是直接重置上网设备的网络设置参数,将其恢复到系统默认的状态即可。

三、联网设备故障

一般情况下,光猫与路由器是不会出现故障的,但如果出现电压不稳、断电,或长时间不重启的情况时,就有可能出现此类情况。比如IP分配冲突、路由器上网设置出错,WiFi网络参数出错等,都会导致我们可以正常联网,但无法使用的情况出现。

解决办法:可以直接将光猫和路由器进行断电,间隔3~5分钟后再次连接即可。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光猫和路由器重启之后,以手机为例,必须要先删除原来的“已连接”网络,删除之后再重新输入密码连接,即可恢复此问题。

跑包www.qlm18.com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