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义

  1、get 和 post请求是http协议中的两种请求方式。

  2、get一般用来获取服务器的信息的,post一般是用来更新信息。

二、区别

1、get请求一般用来请求获取数据

      post请求一般作为发送数据到后台,传递数据,创建数据

2、get请求也可以传参到后台,但是传递的参数则显示在地址栏,安全性低,且参数的长度也有限制(2048字符)

      post请求则是将传递的参数放在request body中,不会在地址栏显示,安全性比get请求高,参数没有长度限制

3、get请求刷新浏览器或者回退没有影响

      post请求则会重新请求一遍

4、get请求可以被缓存,也会保留在浏览器的历史记录中

      post请求不会被缓存,也不好保留在浏览器的历史记录中

5、get请求通常是通过url地址请求

       post常见的则是form表单请求

6、get产生一个tcp数据包

      post产生两个tcp数据包

7、get产生的URL地址可以被Bookmark

      而post不可以

8、get请求会被浏览器主动cache

      而post不会,除非手动设置

9、对参数的数据类型,get只接受ASCII字符,而post没有限制。

10、get比post更不安全,因为参数直接暴露在URL上,所以不能用来传递敏感信息。

三、特别

对于GET方式的请求,浏览器会把http header和data一并发送出去,服务器响应200(返回数据);

而对于POST,浏览器先发送header,服务器响应100 continue,浏览器再发送data,服务器响应200 ok(返回数据)。

但是!

1. GET与POST都有自己的语义,不能随便混用。

2. 据研究,在网络环境好的情况下,发一次包的时间和发两次包的时间差别基本可以无视。而在网络环境差的情况下,两次包的TCP在验证数据包完整性上,有非常大的优点。

3. 并不是所有浏览器都会在POST中发送两次包,Firefox就只发送一次。

参考文献:Get请求和Post请求的区别_及时行樂!的博客-CSDN博客_get请求和post请求有什么区别

get请求和post请求的详细区别_小水牛水水题的博客-CSDN博客_get请求和post请求有什么区别

get请求与post请求的区别 - 一缕暖阳 - 博客园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