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发现了一个巨牛的人工智能学习博客,通俗易懂,风趣幽默,忍不住分享一下给大家。点击跳转

叶小凡的住处被安排在青山院西北角的一个房间里,虽不宽敞,倒也干净。叶小凡两眼露出振奋的眼神,随便吃了点乡亲们准备的干粮后,就立刻开始打坐修行。

编程之修,重在积累,而非资质。资质虽然一样重要,可是后天的努力一样必不可少。这些道理,叶小凡还未上山之前,就已经熟知!因此,即便是资质平凡,只要肯下苦功,一样可以修得正果!叶小凡虽然甲等资质,可依然不骄不躁,开始从“JavaScript基础修炼要诀”第一页开始看起。

修炼要诀第一章,直接量。

编程世界,所谓直接量,就是明面上可以见到的数据值。常见的直接量有数字,小数,字符串。修行者,利用自身体内的能量,凝结出一个个简单的直接量。叶小凡目前修为较低,就连最基本的学徒境界都没有,体内能量薄弱,经过多次尝试,只能凝练出一些简单的数字,比如10,20。忽然,叶小凡目光一闪,一个字符串在体内形成!叶小凡细细感悟,原来是一个“Hello World” 字符串,叶小凡喜欢观察,立马发现了字符串和数字的不同。字符串的出现,必然带着双引号,被很好的包裹住,而数字则不同,就是光秃秃的一个10或者20,没有双引号。

“原来,字符串一定需要用双引号包裹,那么单引号是否可行呢?”叶小凡重新运气,转眼间,一个用单引号包裹的‘Hello World’就出现了。见此,叶小凡大喜,哈哈,原来单引号也可以。

 1"Hello World"
 2'Hello World'

突然,这两个字符串和数字像是失去了依托,瞬间化为虚无。叶小凡一惊,心道,看来直接创造出来的字面量只是昙花一现,无法持久,要是有一个什么东西把直接量装起来就好了。

下一节:
javascript百炼成仙 第一章 掌握JavaScript基础1.3变量的声明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